2024春晓行动:打响葛店高新技术企业服务“三大战役”

信息来源:鄂州市科技局 日期:2024-03-21
  企业是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力军,也是科技创新成果的最大使用者和受益者。2024年一季度以来葛店经开区开展服务高新技术企业“春晓行动”,从政策、税务、专利、申报操作等多方面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,推动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、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、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、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通过“春晓行动”布局全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“三大战役”。

  打响存量保卫战 

 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、企业技术中心、新型研发机构等各级科技创新平台。加强科技交流,开展产学研对接专场活动,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落地转化,推动行业核心技术自主创新。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,加快推进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。辅导全区科技型158家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归集,指导全区114家高新技术企业填报火炬年报。 

  打好潜力挖掘战 

  进一步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服务机制,设立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专家团,针对各企业发展特点及高企申报需求,常态化组织高企服务专家开展“高企培育在一线”入企对接服务,对60余家入库培育企业实行动态管理、跟踪服务、定向辅导。 

  打好政策支持战 

  在政策宣讲方面,今年以来,与市科技局联合举办2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相关政策宣讲培训会,累计参加企业110余家。在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,区进一步加大科技奖励免申即享惠政策的宣传力度,全面落实对科技型企业的惠企奖励,一季度落实企业省市级科技奖补资金2393万元,扶持企业做大做强通过政策保障落实,围绕区重点产业布局,紧盯产业发展前沿,培育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企业。 

  (通讯员 杜云)

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: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: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
主办单位: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: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
联系人:龚卫东  电话:027-60896287 027-60896553 传真:027-60896391  
地址: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: